温馨提示
如需更好的体验效果,请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打开。
不,谢谢
走进东阿阿胶
百年东阿胶,服务大健康
新闻动态
了解最新企业资讯动态
主营业务
我们相信健康是造福和延续人类的强大力量,并且正在努力保障一个可持续的未来
人才发展
尊重人的价值、开发人的潜能、升华人的心灵
社会责任
我们相信健康是造福和延续人类的强大力量,并且正在努力保障一个可持续的未来
投资者关系
我们致力推行有效的风险管理和高质的企业管治方案,为股东带来长远增长效益
商务合作
信息公开
华润集团信息公开管理办法
阿胶品年味!山东老字号飘出“国潮”味
时间:2024-02-05
来源:


        家家挂红灯,户户贴春联,村村有好戏,2024春节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邀您来山东。今年过年怎样更有年味?到山东过大年!不仅有五花八门的美味特产满足您的胃,山东人过年的仪式感可是汇集了好吃的、好看的、好玩的……各具特色,应有尽有!


        春节临近,赶大集、买年货是人们迎接新年到来必备的仪式感,对于注重品质的山东人,阿胶更是年货清单中的“首选好品”。阿胶是中国的“国药瑰宝”,山东作为阿胶的地道产区,阿胶产量超过全国的80%,已形成产值百亿级的药材产业。

        “阿胶,出东阿,故名阿胶”,阿胶因东阿而得名,东阿因阿胶而扬名。东阿县位于泰山之阴,太行山之阳,地下水资源丰富,其中阿井水是制作阿胶的具备原料。


        东阿县作为东阿阿胶的发源地,阿胶应用已有近3000年历史。阿胶是以驴皮为原料,取阿井水,经煎煮、浓缩制成的固体胶,为名贵中药,与人参、鹿茸并称为中药三宝。一块普通的东阿阿胶经过整皮、化皮、熬胶、晾胶等九十九道工序,才能在水火相济中成型。


        2008年,东阿阿胶制作技艺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扩展项目名录。


        2022年3月,东阿阿胶入选山东省首批“好品山东”品牌名单。


        一块东阿阿胶拥有187项专利,一支复方阿胶浆拥有49项专利。东阿阿胶从非遗文化到好品山东,集聚着产业的智慧和汗水,更离不开千锤百炼的匠心工艺。


        作为山东老字号,东阿阿胶一直在创新的路上,推出的轻养生零食“桃花姬”、“花简龄”复合阿胶粉、阿胶奶茶等一系列“国潮”产品直逼年轻消费者的健康需求,屡屡成为社交平台的打卡爆款。


        2023年年末,东阿阿胶再度跨界联名奈雪的茶,推出“奈雪东阿阿胶奶茶”,滋补老字号与新茶饮品牌的破壁联动,官宣当天“二登”微博热搜,相关话题斩获高达3.6亿的阅读量与17.3万的讨论。“奈雪东阿阿胶奶茶”上新后连续6天稳居奈雪门店“销冠”,还拉动部分门店实现600%的增长。


        随着奈雪东阿阿胶奶茶2.0的爆火,东阿阿胶速溶粉也迅速被人们熟知,作为阿胶即食化的代表性单品,方便快捷的产品理念、独立条装的产品特性与消费者随时养生的需求不谋而合。在各大社交平台上,年轻人还自创了更多有趣吃法,真正实现了“随时随地撒个胶”。



        近年来,东阿阿胶不断进行品牌“唤醒”与“焕新”,从创新阿胶酸奶杯、阿胶奶茶等阿胶新吃法,到打造“东阿阿胶小金条”产品IP、跨界联名风生水起,东阿阿胶的年轻化之路从未止步,走出了一条文化特色之路。


        东阿阿胶不仅在产品吃法上不断创新,还致力于打造旅游IP,在文旅融合的过程中,已经形成了集“吃、住、行、游、购、娱、学、思、健”于一体的一站式、沉浸式旅游服务体系,凭借独特的文化资源优势在消费者心中“火”出了新场景,“火”出了新趋势。


        以阿胶工业旅游为主线,东阿阿胶搭建了中国阿胶博物馆、中国毛驴博物馆、黑毛驴养殖科技园、阿胶世界体验工厂、东阿阿胶城“两馆三园”旅游框架,全方位感受阿胶养生文化的体验模式,赢得了广大游客的喜爱。



        近年来,阿胶创新性地将中医药文化与工业旅游相融合,开发了40余种寓教于乐的研学体验课程,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学生前来体验,先后获得首批100个中央企业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中医药宣传教育基地、全国研学旅行基地等多项荣誉。


        东阿阿胶是山东老字号重焕生机的一个缩影。


        随着时代的变迁,老字号作为“可持续的名牌”,在把具有代表的文化符号继承和发扬下去的同时,以创新为引擎,打造适合年轻消费群体的“国货潮品”,在消费新趋势中延续自己的品牌影响力。历经数千年,这家拥有国家级非遗项目的山东老字号,既传承着古老悠久的历史技艺,又为文化山东的品牌建设增添一抹亮色。


        在这烟火浓烈的春节,山东邀您体验古老的阿胶文化、现代工业技艺,亲身感受山东好品、国药瑰宝的魅力,来山东过一个健康喜乐的养生年吧!



分享
返回顶部

a6f42154-bdd1-4595-91c2-ca52c4021ef3.png800-8608388 

 400-6277788 

 0635-3260887

1.jpg  山东省东阿县阿胶街78号

关注我们
随时了解最新东阿资讯 关注东阿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二维码
版权所有 © 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033号 技术支持: 华润数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