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如需更好的体验效果,请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打开。
不,谢谢
走进东阿阿胶
百年东阿胶,服务大健康
新闻动态
了解最新企业资讯动态
主营业务
我们相信健康是造福和延续人类的强大力量,并且正在努力保障一个可持续的未来
人才发展
尊重人的价值、开发人的潜能、升华人的心灵
社会责任
我们相信健康是造福和延续人类的强大力量,并且正在努力保障一个可持续的未来
投资者关系
我们致力推行有效的风险管理和高质的企业管治方案,为股东带来长远增长效益
信息公开
华润集团信息公开管理办法
抗雾霾-看阿胶如何护肺
时间:2020-04-06
来源:

近年来,雾霾天气在我国频繁出现,空气质量问题已引起全社会高度关注。雾霾中含有的有害物质已远远超出了我们身体可以承受的范围,有些细颗粒物经过呼吸道进入肺部,对肺部造成的影响更加直接、问题更加严重,长期下去会导致肺功能下降,还会引发炎症。

保护肺部的方法很多,除了经常做的出门戴上口罩、在家里放置空气净化器、少抽烟外,关键是要增强自身的身体机能,特别是肺部机能,其中,中医药护肺备受追捧。

《本草纲目》记载:“阿胶除风润燥、化痰清肺”;清代《医门法律》所载的“清燥救肺汤”这剂药方中也选用了具有润肺作用的阿胶。


自2014年开始,靳洪涛博士着手开展了一系列东阿阿胶对于细颗粒物造成大鼠肺功能降低是否起保护作用的实验,从大鼠呼吸功能指标改变情况看,发现东阿阿胶可以有效提高细颗粒物造成的大鼠肺功能降低,同时在病理上也发现它可以减轻细颗粒物造成的肺泡与巨噬细胞的炎症反应,说明东阿阿胶对细颗粒物造成的大鼠呼吸功能的损伤有较好的改善和保护作用。


阿胶对颗粒物造成的呼吸系统操作有保护作用


分享
返回顶部

3.jpg  0635-3264069

1.jpg  山东省东阿县阿胶街78号

关注我们
随时了解最新东阿资讯 关注东阿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二维码
版权所有 © 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033号 技术支持: 华润数科